党委宣传部 品牌与公共事务部
通知公告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新乡医学院第八届“翰香杯”校园原创诗文创作与朗诵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93

学校各单位: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发展,倡导广大师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3月至5月举办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为主题的新乡医学院第八届“翰香杯”校园原创诗文创作与朗诵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新乡医学院第八届“翰香杯”校园原创诗文创作与朗诵大赛

二、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

三、活动时间

征文阶段:3月21日至4月20日

朗诵阶段:4月21日至5月20日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新媒体工作站

五、参赛对象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全体师生

六、活动形式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即第一阶段的原创诗文创作比赛,第二阶段的原创诗文朗诵比赛。

第一阶段:原创诗文创作比赛

此阶段将按照文体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获奖作品除参与第二阶段的朗诵比赛以外,还将择优在新乡医学院官方微信、微博及校报刊登展示。

第二阶段:原创诗文朗诵比赛

在第一阶段获奖的原创作品可报名参与第二阶段的朗诵比赛。入选作品的作者可自己朗诵表演(为鼓励原创,酌情加分)或推荐一名(组)人员朗诵。最终,比赛将评出朗诵表演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为鼓励全校教职工参赛,特设教职工组,单独组织评奖。

七、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

3月21至4月2日为原创诗文征集阶段;

4月8至20日为原创诗文初评、终评阶段;

第二阶段:

4月21日至27日为朗诵选手报名阶段;

5月2日至20日为朗诵初赛、复赛、决赛阶段。

八、征文要求

1. 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抄袭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往年获奖作品不能参赛。

2. 诗文要求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主旨立意鲜明,体现出我校师生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努力新作为的精神风貌。

3. 作品分三个类组分别评奖:

1)古体诗词、散文组;

2)古体、现代体小说组;

3)现代体诗歌、散文、杂文组。

4. 参赛作品必须标明作品分类(如(1)古体诗词、散文组)。

5. 稿件均需注明作者(学生:姓名、学院、年级及联系方式;教职工: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九、参赛方式

请按规定时间(4月2日中午1200--1300、下午1700--1930)将稿件纸质打印版和电子版(具体格式请参考附件),以各(院系、部)、书院为单位报送到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联系人:常青0373-7375961,同时报送该项工作单位联络员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十、活动要求

1. 该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项目,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

2.  各单位要对所报送作品的规格、原创性进行严格把关,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无效。

十一、附件下载

征文格式要求.docx



资讯中心

2018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