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品牌与公共事务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乡日报社摄影部主任高志勇来我校做摄影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999

425日下午,新乡日报社摄影部主任高志勇受邀在我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做“摄影基础”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我校各单位通讯员及百余名学生聆听。

高志勇运用大量的图片和资料,从相机的基本知识逐步深入,多角度、多方面的向师生们传授了摄影知识和技能。高志勇说:“摄影是一门用光的艺术,只有掌握好快门速度、光圈、感光度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做到合理曝光,才能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之后他通过对比图片,谈到平均测光是最常用的测光模式,它能够兼顾画面的明暗部,最大范围地保留画面细节;曝光补偿与测光息息相关,当测光不准时,可以通过曝光补偿使画面明暗细节得到保证;紧接着,高志勇通过具体分析人物、风景、景物等的拍摄方法,针对性的向大家介绍了Auto档、AAV)档、STV)档、P档等对应的拍摄场景及常用的构图方法。整场讲座,摄影案例丰富,语言风趣,同学们频频点头,不时低头记录。

在实战经验分享环节,高志勇向大家提出建议,在参加活动时,首先要弄清谁是活动的主人公;其次,要树立对照片负责的观念,在拍摄照片时多注意细节;最后是要学会用图片说明问题,从拍摄的图片中体现活动主题。

随后,高志勇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如何拍出好看的星轨”、“对于光线不足下如何拍摄好一张好的照片”等问题,他从“调节光圈、感光度”、“突出拍摄的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利用身边的事物,将生活中的点或线巧妙的构思融入照片中。

最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胜对讲座进行总结。他对高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摄影活动中要做到胆大心细、勤于拍照,为后期选图提供足够的素材,拍出信息量丰富且具有价值的照片。

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丰富的举例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摄影知识,更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风趣的语言加深了同学们对摄影知识的印象,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开展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专家简介:

高志勇,新乡日报社摄影部主任,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河南省新闻摄影协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从事摄影工作近20年,市委主要领导专职摄影师,每年在全国、省、市主流媒体发表作品2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