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品牌与公共事务部
规章制度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780

为适应学院扩大办学规模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为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正确的舆论引导,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社会影响力,现就加强我院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基本原则

(一)“一围绕、三贴近”原则。“一围绕”是指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三贴近”即紧密贴近学院发展、贴近师生生活、贴近教学及管理。
(二)以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学院各项改革发展的成就、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发挥舆论引导人、鼓舞人的作用。

(三)大宣传工作格局原则。各单位要强化宣传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宣传,人人支持宣传,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氛围,从整体上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

二、组织保障

(一)学院各单位都要树立宣传意识,重视宣传工作,形成部门领导主管、专人负责的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各单位负责人是新闻宣传工作组织者、指导者和审核把关人

(二)各单位需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通讯员并报资讯中心备案。各学生管理分部(团总支)要成立宣传机构,组建宣传工作队伍,指定一名学生作为通讯员并报资讯中心备案。

通讯员是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责任心和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通讯员要把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等重要新闻信息、典型事例等稿件及时向资讯中心提供。

三、宣传范围

(一)检查、调研

1.市级以上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调研工作;

2.新乡医学院、中美集团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调研工作;

3.学院领导到学院各单位检查指导、调研工作。

(二)对外交流合作

1.我院与兄弟院校互访和其它交流;

2.学院聘请专家、教授和知名人士来院访问、讲学等;

3.学院选派师生外出参加非竞赛类大型活动;

4.学院选派师生外出参加竞赛活动并获得二等奖或亚军以上奖励;

5.学院领导代表学院或带队外出参加各类公务活动。

(三)学院内部重要活动

1.全体教职工参加的会议;

2.全体二级部门负责人以上参加的会议;

3.学院举办的全院性竞赛活动;

4.学院领导参加的大型活动;

5.学院领导慰问职工或职工家属。

(四)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五)各单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的重要活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

四、工作分工及要求

(一)检查、调研类活动报道由两办负责稿件写作;对外交流合作类活动由两办或选送单位负责稿件写作;各单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的重要活动、重大改革项目实施由各单位负责提供新闻稿件,必要时可邀请资讯中心人员参与。

(二)学院内部重要活动由资讯中心负责稿件写作,会议、活动主办单位要在活动开始前一天将时间、地点通知资讯中心院报编辑部,并提交参加领导人员信息及会议、活动等相关材料。

(三)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资讯中心负责外宣,活动

主办单位要在活动开始前三天将时间、地点通知资讯中心院报编辑部,并提交参加领导人员信息及活动相关材料。

(四)凡申请对外宣传的单位须填写申请表,提供活动形式新颖性和活动内容新颖性说明,通过论证后,由资讯中心组织外宣;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必须通过外宣论证。

(五)校内活动宣传稿件要在活动结束两小时内送至资讯中心,校外活动宣传稿件需在活动人员返校半个工作日内提供。资讯中心在接到内宣稿件24小时内刊发;外宣稿件在一周内刊发。凡申请摄影、摄像者需提前半个工作日通知资讯中心负责人员。

(六)学院网站主页、院报刊发稿件或外宣稿件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七)各单位通讯员对稿件核实无误后,填写申请表,并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方能发布。学院网站主页、院报所发稿件,宣传屏(栏)内容、外宣稿件内容由资讯中心主任负责把关。

(八)需长时间在学院网站主页面显示的稿件,在申请表中要填写具体悬挂时间段,经资讯中心主任签字后方可实施。原则上只包括学院重大学习活动、重大事件、招生、招聘、就业等信息。

(九)学院各单位、团体和个人向社会媒体提供学院的有关信息或接受采访,须经资讯中心审批同意方可实施。稿件和受访人要严格遵守学院宣传纪律和保密制度,坚决维护学院良好形象。

五、奖惩

(一)部门新闻宣传工作列入学院年度目标考核体系之中。

(二)资讯中心每年年底组织对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考核总结,对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

  

<!--[if !supportLists]-->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