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价值】新乡校区综合办:努力践行后勤保障的使命
作者:杨振文 张雨欣 暴振晴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乡校区综合办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17     发布时间:2019-05-20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一个成长型的组织,更要大力提倡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各个部门立足学校大局持续贡献“战略价值和团队价值”,各个员工立足岗位持续贡献“岗位价值和增值价值”,发扬脚踏实地、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打造一个“讲贡献力”的组织体系和发展模式,成长成为一个深具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价值创造型员工,持续助力每个人与学校的和谐共赢,科学可持续发展。

  

  

新乡校区综合办:努力践行后勤保障的使命

  

近日,在新乡校区问学楼101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竞赛在激烈进行。活动的主题是“普及消防知识,共建平安三全”,场上气氛紧张激烈,场下的学生也从活动现场收获了安全知识。这次活动是新乡校区综合办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为逐步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为学校师生服务的要求,新乡校区综合办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服务精益求精,关怀无微不至,用细节彰显真情,用服务赢得民心。他们积极践行“服务为本、师生至上”的工作理念,在安保、水电、绿化保洁、经营实体等方面忠于职守,精心服务,努力践行后勤保障的使命,争做助力学校长远发展的守护者。

备战不懈怠 安全落实处

师生安全重于泰山。新乡校区综合办高度重视师生人身安全,严格规范执行校园进出入登记制度每周对新乡校区公寓进行安全排查遵循日巡逻制度、结合修缮及水电维修部门联合夜间巡查,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理,为师生的安全把好每一个关口2018年11月,新乡校区对校园内的230个视频探头进行升级更新,已达到新乡校区90% 以上的覆盖率,便于事后追踪和查询,为提高处理突发事件提供技防保障。

新乡校区综合办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每年都会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安全主题画展等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理念,培养消防技能。

为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新乡校区综合办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努力构建“结构合理、品类丰富、服务多元”的学生食堂饮食服务总体布局,全力做好后勤餐饮服务工作。在硬件改善上,他们积极进行食堂硬件设施整修改造,完成了排烟罩、排烟管道、油烟净化器等多项设备维修改造项目;增加餐具消毒柜、筷子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等消毒设备;增设服务台、灭蚊灯、洗手池、食品安全检测仪等设施、设备,有效的改善了师生的就餐环境,为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努力提升新乡校区饮食管理服务水平。

假期无闲日 修缮维护忙

对后勤人来说,寒暑假是完成各项修缮工作的最佳时间。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实施,修缮及水电服务工作单元提前部署,多次现场组织勘察,小到教学楼桌椅的螺丝钉,大到校园地砖修缮等整体规划,无一不悉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去年寒假里,他们共维修椅子1230余把、课桌110余张,更换风扇80余台、更换教室内灯管400余根,粉刷墙面面积1370平方,极大的改善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环境;此外,他们共修缮窨井盖25处,维修破损瓷砖地面1500多平方米,更换维修300处石材、盲道砖,6个准备室加装了空调、储物柜、窗帘等项目,景观区葡萄架和凉亭油漆,320米工湖护栏的油漆粉刷等等,为校园环境的美化增添了靓丽的景色,给春天的校园带来了勃勃生机。

当师生在欢度新春佳节,新乡校区综合办的后勤人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学校各项设施进行维护和修缮。新年过后重返校园,不少师生惊喜的发现了新乡校区发生了很多变化:教室里墙壁洁白无暇,桌椅电扇一尘不染,损毁的地砖平整如新,窨井盖的独具特色等等。这些变化,全部来源于新乡校区综合办全体后勤人无私奉献的劳动付出,来源于他们为师生创建美好环境的工作目标的不懈奋斗和追求。

服务无小事 件件系民生

后勤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反映学校的办学水平。加强后勤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对于学校的建设、长足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大的购物便利,新乡校区校园超市改变固有经营思路,结合以校园超市销售为主,增设了校园流动售卖车,师生可以电话预约购物。这样灵活的购物模式,在新乡高校中屈指可数。

新乡校区综合办修缮和水电维修部门,专门联合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在智慧校园里设置了新乡校区网上后勤报修服务平台,面向全体师生提供教室、宿舍、餐厅、水电暖等范围的后勤报修服务工作。开通“随手拍”报修服务在线传图报修,由专人负责监管、回复,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高效、便捷的平台,贴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4月,新乡综合办召开了后勤工作满意度调查座谈会,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后勤满意度调查表,对与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和记录,争取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改善,成为新乡校区综合办走进师生、直面问题的生动写照。

  

后勤工作是维护教学和生活正常秩序、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的基础。多年来,新乡校区的后勤人始终在用心服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确保三全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使新乡校区的校园更加美丽,更加有序,更加和谐。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履行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的职责,努力践行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的美好生活默默坚守,为学校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是师生心中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