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第二届“新音杯”播音与主持大赛举行
作者:常青 袁玉珊 康永熠 图/褚人一 赵杏妍 梁瀚丹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31     发布时间:2019-05-29

527日晚,“梦在发声,音你不同”,我校第二届“新音杯”播音与主持大赛在我校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学校9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大赛特邀河南省新乡市广播电视台《新闻新乡》栏目主持人、编辑记者段然,河南省新乡市广播电视台《新闻新乡》节目主持人、新闻记者郝明璐,精诚书院院务主任金潇、团委老师史良、祟德书院老师刘海霞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且听我读中,选手通过朗诵自选文章,展示选手稳定的台风和播音主持的基本能力。一树一双人,满目金黄是归有光妻子魏氏病痛缠身仍旧天真烂漫的梦想选手郝德衡用低沉的语调朗诵了归有光的《项脊轩志》,诵出了他的深情;在何雨晴的《旗帜》节选中,庄严肃穆的背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与蓝天形成极大的视觉冲击,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出她对祖国的满腔热血。选手崔文哲则通过回顾去年备战高考的夏天,流露出对高中时代纯真岁月的感慨与留恋,引得现场观众动容;秦柯带来的《于妻书》,展示了一位丈夫在动荡不安的社会背景下,面对着国家大义,不得不与心爱的人生死相隔,言语间饱含她磅礴的爱国之情,流着她细腻的儿女情长。

在第二个环节“三全之声”中,两位选手通过随机组合,共同演绎不同风格的节目。在第一组选手带来的校园广播中,他们将各大书院的美景与特色结合影片通过语言描绘出来,引得在场同学掌声不断;在第二组独具一格的“Msshow(医学生脱口秀)中,两位选手用声音带领观众游遍医学生朋友圈、QQ空间,揭秘广大医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得场下笑声不断。

比赛第三环节声临其境中,选手们选取不同的影视片段,为其中的角色进行现场配音。由选手冯鸿煜演绎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其中为小殿下操碎了心的活泼负责的迷谷形象,一张口便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可谓原声再现,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锦觅这一角色;十号选手杨智凯配音《白雪公主》中的王后,恶毒形象溢于言表,一阵奸笑更是将王后奸诈狡猾特点淋漓尽致的刻画了出来,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一个环节选手选择不同作品来讲述我国先进代表人物的光荣事迹,以此来致敬祖国,纪念祖国繁荣昌盛至今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秦柯所带来的《一条大河》背后叙述的是思家烈士为国献身的故事,仿佛带领大家重回那段峥嵘岁月。申瞻赞颂中华民族永远的总理――周恩来,怀揣着憧憬与希望,向观众展现了车马繁华的十里长安街,物阜民丰的新中国。

段然对比赛做出点评。他对此次大赛的选手的表现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他用惊艳二字诠释选手们的精彩发挥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他就选手们今晚在舞台上的表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能更加熟练掌握使用话筒的技巧,二是扎实舞台主持功底及提升自身语言表达语言能力。

最终,秦柯获得一等奖,申瞻、穆亚飞、冯鸿煜、杨智凯获得二等奖,王高原、郝德衡、何雨晴、崔文哲、马庆辉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承办,山泉之声广播台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