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行业学院党总支为军训新生开展运动康复知识宣讲服务活动
作者:杨振文 贾怡洋 图/赵杏妍 梁瀚丹 安一鸣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行业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80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的天气依旧酷热,2019级新生们在烈日下进行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为给军训新生们普及康复知识,94日上午,行业学院党总支康复学院党支部联合校医院、康复协会在平原校区风雨操场为新生们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康复知识宣讲服务活动,200名新生参与。

活动伊始,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立青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她表示,军训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肌肉拉伤扭伤等问题,希望本次的宣讲活动能给同学们的军训及以后生活提供帮助。接着,康复学院老师高姿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拉伤、扭伤及后续如何处理等问题。为了更好的讲解拉伤后的处理方法,两名学生及两名教官应邀来到服务台前,协助示范如何用肌效贴保护踝关节,现场感受贴敷肌效贴的效果。“首先选取合适的长度,然后将肌效贴布边缘剪成圆弧形,从外踝的小腿下三分之一开始贴。”结合实际操作,高姿对整个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对一些应特别注意的步骤作了强调。

现场新生们兴趣高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仔细观察肌效贴的剪裁及缠绕方法。智行书院新生马佳丽说:“军训期间我们经常会有各式各样的训练,稍不留神就可能会受伤,此次活动使我们了解到训练前的热身运动、用肌效贴预防及矫正筋膜等方法,对我们的安全训练提供了的帮助。”

据悉,为给军训新生提供康复知识和服务,康复学院党支部师生专门组成了“铸就精钢,温暖守护”爱心小分队,军训期间巡回为六大书院新生进行康复知识宣讲服务活动;此外,他们还在校医院建立了定点服务站,为意外受伤的学生提供及时救助和治疗,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