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坚守初心 立德树人 我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王德胜 杨振文 黄一凡 图/陈文静 梁瀚丹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66     发布时间:2019-09-11

春风化雨育桃李,立德树人担使命。910日,我校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动员全体教师对标先进、勤奋工作、提升自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领导杨捷、胡仕坤、王志凯、王金文、秦国亮、王彦杰、张钢、沈雁霞、杜华贞、马波、王延生、邱永建等出席,各院(系、部)、各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千余人参加。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钢主持。

在雄壮威严的国歌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张钢宣读了获奖单位及个人名单。校领导为2018年目标完成先进单位、进步奖、创新项目奖、优秀教研室(实验室)、2019年暑期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奖等先进单位,2018年十佳人物及董事长特别奖、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建设贡献奖等先进个人颁奖,学生代表为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献花。大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018年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分别为外事部、纪检监察审计部、品牌与公共事务部、教务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光明眼科学院、崇德书院;进步奖分别为外事部和光明眼科学院;创新项目奖分别为学务部、基础医学院和羲和书院;优秀教研室(实验室)分别为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和人文护理教研室等18个教研室;2018年十佳人物分别为宋小峰、吕庆波、千惠、杨清云、李爽、朱性海、李高杰、王桂琴、郝雷、常青等10位老师;董事长特别奖分别为曹瑾玲和樊永兵;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分别为李勇莉、王静、申家字等100位老师;2019年暑期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奖分别是基建部、总务部、后勤服务中心、招投标与集中采购部、临床教学部、院长办公室、学务部及智行书院;建设贡献奖分别授予王金文、王彦杰和沈雁霞三位领导,感谢他们十多年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学生代表、崇德书院刘玥涵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她说,教师是世界上最平凡、最伟大的事业,老师的关怀让离家求学的学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老师的教导让同学们找到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要力争上游,不断奋进,以回馈教师的恩情。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王静老师发言。她回顾个人十年教学经历,讲述自己非常幸运地见证了三全人的不懈奋斗,亲身经历了“全”世界的华丽蜕变,正是有了领导们充满智慧的指引、老教师们孜孜不倦的言传身教和学生们信任的清澈眼神,让自己明白了教育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未来,要不断地思考,不停地学习,不断地发现,不断地创新,引领学生抵达理想的彼岸,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院长胡仕坤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坚守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老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对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学校在教师个人发展、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产生了良好改变。对教师的职业发展,胡坤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定位要清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教师”。广大教师要珍爱教师的光荣称号,忠实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自觉地把个人发展同与时代的要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品学兼优的教师;二是认知要精准——我们的第一任务是“育人”。广大教师要不断创新教学理论、教学形式,更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践能力和创造活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三是方向要正确——我们的第一追求是“治学”。希望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克服浮躁功利,不断加强学术修养,提升学术境界和水平,攻下大课题,拿出大成果;四是志向要高远——我们的第一标准是 “师德。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四有教师,为学校转型发展大计共同努力奋斗。最后,他希望每位教职员工都能珍惜教师身份,珍惜国家重托,实现个人与学校的共同成长。

党委书记杨捷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学校教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新定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第二,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第三,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第四,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内涵。通过补短板、提质量,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第五,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第六,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维护校园政治安全,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后,杨捷希望广大教职工对标先进、赶超先进,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进一步加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以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努力提高育人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