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品牌与公共事务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520

       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下午,资讯中心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办聚焦十九大的专题培训会。资讯中心全体老师和大学生新闻中心学生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由资讯中心常青主持。

培训会分为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深度阐述教育、医疗、就业等热点内容两部分。首先,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时,宣讲员以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为题,着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党的十九大会议的重要意义、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等内容。宣讲员讲道:十九大承担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对报告进行内容精解时,宣讲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去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高和保障民生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就习近平所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谋幸福,对“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进行新的定义。做合格党员,要有先天下人之忧的抱负,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并用“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一句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反腐败斗争的职责和使命中。

在深度阐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就业三方面问题时,培训会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三点着手。宣讲员解释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而教育、医疗、就业三方面问题,均与我院息息相关。我们从学院的实践中真正的看到了国家政策对经济、文化、生活水平等多方面发展的促进,十九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的精确把握。

最后,常青为培训会做作总结。她建议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将十九大精神与生活紧密联系。贴近校园生活,做好宣传干部的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能够真实感受到十九大精神所带来的获得感,为建设校园文化奉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会由资讯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承办。